象征性虔诚

拖延症晚期患者

【新风】十年之痒(下)

回家后,风间换过衣服,泡了碗杯面,吃完后躺在沙发上发呆。

新之助怎么会跟一个女孩子约会。

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这些很快都和他无关了。

从大学毕业典礼新之助突然找他告白的时候,风间就一直在想:新之助什么时候会玩腻呢?

他爱新之助,却不敢相信新之助也是那样爱着自己,

新之助喜欢漂亮的大姐姐,喜欢动感超人,喜欢小饼干……但未必很爱风间。

一个永远披着一层温和有礼的皮,不敢让人看到内里真实模样的风间。

哪怕已经三十岁了,他还是不愿意承认喜欢可爱p和魔女玛丽。

风间彻的骄傲,在野原新之助面前不值一提,有的,只是自卑。


新之助玩腻了啊。风间想

他不打算去质问,那太没意思了,何必弄得那么难堪呢?

风间不想再去想新之助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在一起的画面,他把这件事情当作了一场梦,一场噩梦,他只要不去想,噩梦就不会发生。


“风间,风间……”新之助的声音好像在耳边回响,“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会着凉的。”

新之助伸出手,摸了摸风间的额头,"还好没发烧,风间,该起来啦。"

风间缓缓睁开眼睛,“唔……小新,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进房间睡好吗?”

风间摇摇头:“没洗澡。”

两人折腾好躺在床上时,已是深夜。


新之助搂过风间,闭上了眼睛。

“小彻,你睡了吗?”

“嗯?”

“没和你说今天回来,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但航班延误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六点了,还有北本太太安排的相亲——妈妈也真是的,不早点告诉北本太太人家已经有小彻彻了,又不能放女孩子鸽子……”

新之助絮絮叨叨地说着,风间为了一个项目熬了几个晚上,此时意识模糊,只听着新之助在耳边“嗡嗡嗡”,内容是半点没听进去。

风间不轻不重地拍了新之助一下:“闭嘴,睡觉。”

新之助嘟囔道:"哎呀,小彻彻,人家还没说完呢。"

风间不搭理新之助,翻过身去,继续睡觉。

“小彻,好梦。”

新之助在风间耳边说道。

风间闭着眼睛,轻哼了一声。


一个月了,新之助没有向他提过分手,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一如既往地对他撒娇耍赖

风间想,他可能还不够喜欢那个女孩子吧


次日

佐藤家

新之助坐在妮妮对面的沙发上,表情很是苦恼

“所以,到底是什么让你认为风间不爱你了。”妮妮一脸平静地说着。

"我不知道,但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风间似乎变成了一个很陌生的人,而且很快就离开我了。"新之助说,“还有,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和我xxoo了。”

妮妮和善地看着新之助,“好像确实有点问题,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吗?”

“没有。”

"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妮妮一脸严肃地看着新之助。

新之助茫然地看着妮妮。

“还是直接去问风间比较好吧。”


周日,风间被正男和阿呆约去了一家寿司店。

风间落座后疑惑地看着二人:“为什么不叫上小新和妮妮啊。”

“这个不重要啦。”正男摆着手说,“话说回来,风间,你和小新最近不太对劲啊。”

“哪里不对劲了?”

正男在桌底不动声色地打开了手机备忘录。

“在春日部防卫队的群里,你很久没有和小新有直接交流了。”

“不晒小新做的便当了。”阿呆接话。

"也没有和小新出去玩,你们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啊。"风间随口说着。

"真的没什么?"

"真的啦,你们不要乱猜。"风间说完,拿起菜单低头专注地翻阅着。

风间的目光停留在菜单上,心思却完全不在菜单上。

该和他们说吗?


与此同时,佐藤家客厅

“妮妮,正男真的能套出风间的话吗?”

妮妮斜眼看他:“我已经把风间所有的反应和应对方法都想好打在正男手机备忘录上了,要是还不能成功,小新你就自己去吧。”

 

寿司店

正男正打算发消息和妮妮汇报,就听风间说“其实……小新快要和我分手了,新之助他……好像有其他喜欢的女孩子了。"

正男差点跳起来,"怎么可能!"

阿呆:“小新 很专一。”

“骗你们干嘛,那天……”


在回家的路上,风间已经在想自己要收拾什么行李了

风间不打算等新之助提分手了,等找到合适的公寓,他就搬出去。

到家已经很晚,公寓没有亮灯 ,风间掏出钥匙开门。

“新之助?小新?你在家吗?”

“在呀。”

耳畔吹过一阵温热的风,风间身体瑟缩着软了下去。

被新之助按在门上吻到缺氧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对风间来说。

“嘿嘿,小彻,你还是没有学会换气啊。”

“新之助!”

虽然黑暗中不大能看清风间的脸,新之助也能想象到有多可爱。

“好啦,不逗你了。小彻,这几天你在气咖啡店的事,我猜的对不对?”

风间移过目光不说话。

“我,那天是去相亲的——风间,听我说完!”

“你说。”风间收回脚。

“北本太太当时和妈妈说了一下,妈妈也没来得及回应北本太太,她就走了,后来又忘了去拒绝北本太太,放女孩子鸽子也不太好,就去了——而且,小彻,那天晚上我明明和你说了。”

“我没听,你有意见吗?”虽然知道自己理亏,但风间还是撑了一副硬气的样子。

“没有,我哪敢啊。”


风间又被新之助按着吻到缺氧。

“小彻,说认真的,下次生气就和我说清楚好不好?”

风间缓了一下呼吸:“看心情吧。”

“看什么鬼心情啊,我这次差点失去你了呢。”

风间不接话,眼角却红了一点

新之助在他耳边又吹了一口。

“小彻,我爱你,比你想象得要更爱。”


总之就是在爱人面前有点自卑敏感的风间和新之助闹矛盾的故事

感谢点进来看完的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1429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象征性虔诚 | Powered by LOFTER